白蟻防治|暴雨強襲,白蟻季節提前拉警報



白蟻防治|暴雨強襲,白蟻季節提前拉警報

自五月以來上海雨水不斷。從降水量可看出,今年雖然還沒有進入梅雨季節,但已經下了和往年整個梅雨季差不多量的雨。上海徐房集團的周師傅從十七八歲就開始了他的滅蟻之路,到現在已經在這行做了四十年。對於除白蟻這份工作來說,信息技術和經濟發展並沒有對工作方式產生很大影響。周師傅和其他同行一樣,工作的時候主要還是依靠經驗來人工判斷白蟻"窩點",白蟻防治然後用藥物控制白蟻。


 沒什麼改變也並不是一成不變。周師傅告訴記者:"四十年來,最大的改變就是藥物的改進。以前用來滅蟻的藥物對人體和環境都有害處,不環保,滅蟻效果也不好。現在,公司和中科院昆蟲研究所共同合作,不斷研製出副作用小、滅蟻效果好的藥物。"


傳統建築的保護是周師傅的一大工作內容。這些建築大都是有歷史紀念價值的保護建築,在滅蟻過程中不能像對待普通建築一樣,得保護建築的原貌,這無疑也增加了滅蟻的難度。除了辛苦,更多的是需要耐心。


白蟻防治 蟻后白蟻防治 工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