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防治|木地板防白蟻的五大措施



白蟻防治|木地板防白蟻的五大措施

在裝修地面材料選擇中,木地板是很多人的首選。木地板雖然不錯,但是保養起來卻有點繁瑣,特別是要注意防白蟻,所以一般裝修時都會對材料進行白蟻防治措施。


白蟻生態環境條件:


白蟻是世界性的害蟲,特別是熱帶、亞熱帶地區,白蟻啃食纖維素,農林作物首當其衝,在台灣路樹及山區林木也常可以發現白蟻的蹤跡。富含纖維素的書籍、紙張、布料等文化財,常遭受白蟻啃食,如存放地點如較潮濕且鮮少翻動。


住宅出現白蟻的因素有很多,地棲性的白蟻主要在濕木製品及濕土壤的環境才能生存,減少此一條件可為預防白蟻為害的一環。然而台灣氣候濕熱,預防白蟻也變得比較困難。只有在房屋裝修前,對裝潢材料進行白蟻預防處理,殺死木材中的白蟻和蛀蟲,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才能有效防止白蟻的侵害。




木地板防白蟻措施:


1、木材防止腐朽措施的根本原則,是木結構通風良好,使結構即使受潮,也能即時風乾,保證木構件在使用期間的含水率始終控制18%以下。


2、處理裝潢使用的木材,殺死木材的蛀蟲,並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防止未來白蟻的侵害。


3、選用抗蟻性、耐候性較佳的木材種類。


4、已完工的建築物可在每年分飛時消滅飛來的有翅成蟲,預防新族群的產生;設低壓鈉氣燈泡於室外,並於白蟻紛飛期間使用,以減少白蟻入侵,低壓鈉氣燈具防飛行昆蟲效果,燈下放置水盆,有翅成蟲會跌落水中而淹死。


5、屋舍內外牆邊、牆角、門框、窗框等裂縫修補,減少入侵築巢成功的可能。白蟻防治的還是要找專業的為您處理,讓您一勞永逸


白蟻防治 蟻后白蟻防治 工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