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防治|近日白蟻紛飛 業者呼籲:勿自行施作白蟻防治



白蟻防治|近日白蟻紛飛 業者呼籲:勿自行施作白蟻防治

一條由黑色小點點聚集而成的深黑色的線,密密麻麻綿延到了牆角邊。最近這段時間,進入散白蟻的好發期,這些橫衝直撞的小傢伙把許多住在一樓的居民嚇得不輕。連日來,記者就接到了不少的電話。周邊社區的居民反映說,一樓出現了白蟻,他們很擔心建築物、傢俱出問題。


白蟻防治業者說,不少社區都有類似的白蟻紛飛情況。"三四月份是白蟻的紛飛期,一樓容易出現白蟻紛飛的情況,一般新的社區都是鋼筋混凝土結構,裝修也是新的,不會有多大問題,但是在老社區,地下室、車庫或者家裡老舊傢俱多的,就要當心了。"遇到類似情況需要及時向業者求助,及時處理。


那麼,白蟻紛飛期如何正確應對?業者指出,滅蟻首先要判斷出現的是哪種白蟻。散白蟻用藥水,家白蟻用藥粉。就目前看來,市區出現的多為散白蟻,其特徵是黑身白翅,為耐低溫蟻種,由於對周邊環境要求不高,又沒有主副巢之分,因此對城市和居家建築破壞性較重。散白蟻多在一樓活動,一般在上午10時到下午3時分飛,所謂分飛,表明散白蟻將在原來群體基礎上,分散到各處各自建立新群體,因此也是人們發現並加以消滅的時機。


如果發現散白蟻,首先要迅速關閉所有通道、門窗、阻隔散白蟻進入,其次要採用專業的藥水進行滅除。宋捷介紹,減少白蟻飛入家裡最好的辦法是在晚上白蟻紛飛的這段時間關閉門窗,或利用其趨光性,在燈下放一盆水,使它們圍聚燈光時落水淹死。總之,發現白蟻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聯繫專業的白蟻防治業者進行撲殺,切勿自行撲滅,以防沒殺光的白蟻分散到家中各區,擴大受災區域。


白蟻防治 蟻后白蟻防治 工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