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展新白蟻防治



常見白蟻種類

白蟻種類中,以家白蟻種為害最為嚴重,建築物、木料、傢俱、書籍、紙箱、皮革等均會遭白蟻啃食,白蟻亦會穿透矽酸鈣板、塑膠、石膏等物質危害在上述物質內部之木料。由於白蟻群體數目驚人,可達百萬之上,所以危害非常的大。

白蟻雖然不會傳染疾病,但白蟻每年造成的財產損失,少則數拾萬,大則上億一點都不誇張(古蹟整修)。因此應該嚴肅的對待白蟻的問題。發現白蟻危害時要儘快聯絡清除白蟻的專業人員處理,以免白蟻危害加大


白蟻、螞蟻傻傻分不清楚?

生殖白蟻可能類似於飛行螞蟻。但是,有區別的三個基本區域。

第一個是翅膀。白蟻有一組四個翼是在大小和形狀都相同的。一隻螞蟻有四個翅膀,但前部和後部設置有很大的不同。

其次,白蟻的主體是管狀,螞蟻具有“捏”腰部。

最後,一隻螞蟻具有顯著的彎曲的天線和白蟻的是直的。


若不幸得命對白蟻困惱,你必須了解

1.白蟻會難根治不是因為牠們會產生抗藥性,而是防治不確實或方法不對。

2.白蟻畏光、擴張循序漸進、對震動敏感、偏好溫暖、不通風與潮濕的環境。

3.如果您的環境條件正好是白蟻偏好的,被白蟻多次入侵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4.白蟻用泥土築出來的覆蓋通道是為了保持濕度與遮蔽光線,白蟻不會大剌剌地出現在人面前。

5.白蟻通常是由深處往外擴張,直接看得到的白蟻只是整個族群中的一小部分。

6.當看到白蟻的時候,通常危害情況已經有一定程度了,而且可能比預期的還嚴重。

7.白蟻的蟻后不發號司令,牠只是躲在蟻巢的最深處負責產卵,即使老蟻后死了還會有後備的替補型生殖蟻可以繼承牠的工作,只要環境適宜,工蟻數目 不要太少,重返盛況指日可待。

8.拿家用殺蟲劑朝白蟻噴灑、煙燻、注射的確可以殺死或趕走一些白蟻,但是不殺死巢穴深處,具有繁殖力的個體,白蟻難以根除,否則殺死一隻白蟻,還有千千萬萬隻白蟻隨時可以遞補。


注意

過去人們一般認為,鋼筋混泥土結構建築物不會受白蟻的危害,這是種錯誤觀念,白蟻防治侵蝕水泥時會分泌一種液體,這就是蟻酸,是一種有機酸,易溶於水,在潮濕處與水產生作用後,具有強大腐蝕力,穿透水泥入侵建築物

白蟻防治 蟻后白蟻防治 工蟻
回首頁

展新白蟻防治聯絡資訊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

台北總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公司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

新竹分公司:
TEL:03-589-2020
FAX:03-589-1220